7月5日星期日(日曜日)五稜郭公園
逛完朝市後,就出發去下一個景點吧!同時,也啟用昨天先跟飯店買好的「函館市電1日乘車卷」

※函館市電1日乗車券
函館市電是屬於路面電車的形式,所以常常看到跟一般車輛在接上並行的情況。
市電的車輛都有點舊,在兩整天的搭乘中,只搭過一次新的低底盤電車,其他都是舊的車廂,讓推著娃娃車的我們,每次搭車都得扛車子上下車。不過,每次都能搭到不同的彩繪車,也是另一種樂趣啦!

※函館市電-函館駅前
有公司行號的廣告

※函館市電-五稜郭公園前
有網路公司的廣告
市電班車的密度很高,大約每三分鐘就有一班車(湯の川<>十字街間),所以算蠻方便的。
電車抵達五稜郭公園前站後,先到旁邊的Mister Donut逛一下。
第一,我們每次去日本都會去搜括Mister Donut的玩具,他們的玩具不但很具代表性,常常更新,而且又可愛,我們都愛不釋手,因此,每次去日本,能買幾個,就買幾個。
第二,剛剛吃了一堆生食,現在腸胃好像在說,要排毒一下,呵呵!

http://www.misterdonut.jp/m_menu/kids/index.html


有興趣的,可以去Mister Donut日本官網參考一下。
我每次都買兒童餐,2個玩具+1個甜甜圈+1杯小杯飲料,共650日幣,有吃又有玩,還蠻划算的(玩具單買1個300日弊)。
在Mister Donut店裡花了不少時間,呵呵~繼續往五稜郭公園出發…


※走走走~一同去郊遊
如同函館朝市的彩繪人孔蓋,路燈也很有造型。

※造型路燈
走了一會兒,路口轉個彎,高聳的五稜郭塔便聳立在我們眼前了,看到它,就讓我想起了函館市的廣告影片…詳情請參閱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hakodatecm01c?gl=JP&hl=ja

※五稜郭塔
從大門進入一樓,是商店區,賣了很多五花八門的東西。拿了網路上列印的折價卷,先去買門票,此時,小人發現了玩具,便停下腳步開始把玩了起來,在現場,還有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也在玩,妹妹此時又發揮了國民外交的精神,開始跟小朋友們解說,只是我聽到一位小妹妹跟老師說,『她說什麼我聽不懂』,不免讓我們旁邊的大人會心一笑,小孩真可愛啊!
從一樓搭電梯直達「展望2樓」,就到了可以居高臨下,鳥瞰函館市風景的地方了。繞了一圈,拍了一下相片。

※五稜郭公園全景

※五稜郭塔往西望

※五稜郭塔往南望
發現老婆正蹲在一邊寫東西,原來這裡放了一處許願牆,只要將心願寫在彩色紙上,並將它掛在線上,也許,你的願望就會實現喔!

※小人也在學

※妹妹的乾媽,看到了齁,淑雅有寫喔!
許願牆旁邊擺了一個銅像,應該是紀念某人吧!對於歷史非常不感興趣的我,沒多去了解他,知道的朋友,就幫我解說一下吧!感恩~

※銅像與許願牆
在樓層的一角,擺了一個拍照用的看板,看來是紀念函館港開港150周年而設的,本來想叫小人進去拍照,但是,以為她會不肯,所以就沒叫她,沒想到,她自己看到的時候,竟然就一屁股的跑上去,要給我拍了,這舉動讓我嚇了一跳,趕緊幫她多拍幾張吧!



※妹妹變成花枝外星人囉!
不免俗的,當然要跟周遭的風景合照一下囉!

※三位姑娘與五稜郭公園

※爸比與妹妹合照
忽然發現,有個樓梯往下一層樓,因為推著娃娃車,所以我就先下去探路,這一層樓是「展望1樓」設了一些商品店,還有一個好玩的東西,就是踩在摟空透明玻璃上,讓你感覺塔的高度。沒想到我叫小人過來照相時,她一點都不怕,而且還有一點不耐煩的樣子呢!連趴在斜玻璃上直視地面,她也不會怕…,就如台語說的”嬰仔憨膽,不知驚!”

※摟空的地板

※趴在斜玻璃上
一般參觀的遊客,從一樓搭電梯到「展望2樓」,結束後,必須到「展望1樓」才能搭電梯下樓,而且不是下到1樓喔!是到2樓,可能那邊還有商店街吧!要你逛一下之後,才能回到1樓。但,因為我們有推娃娃車,所以,下樓時,還是由「展望2樓」直達1樓,免去了逛商店街的路程,呵呵,推娃娃車的優惠啊!
但是避免不了的,1樓本身就已經是商店街了,東西也不少,因此,媽媽們也在這採購了一些東西。
這時,我看到商店區的另一端,有人扮玩偶在跟大家合照,我趕緊把小人拉過去,準備拍個照紀念。沒想到我家這小人,竟然不會怕他耶!還一直問,這是什麼?原來他的名字叫GO太君,是五稜郭塔吉祥物娃娃,專門跟大家一起照相的,當然,趕緊跟他合照囉!

※跟吉祥物娃娃合照

※BIG HUG
 五稜郭塔 http://www.goryokaku-tower.co.jp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