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5日星期日(日曜日)函館朝市


帶小人出門的一個不變的道理,計畫趕不上變化,永遠沒辦法照表操課。

今天,妹妹算賞臉,行程只比預定晚一小時出門。
在飯店餐廳用過很簡單的西式早餐後,回房整理行李,準備CHECK-OUT,因為晚上要去住湯の川温泉那邊。本來想把大行李寄在這家飯店,隔天再來領取,但是飯店方面似乎不是很願意,她說除非我們後面還有回來住,不然只能寄放當天。無所謂啦,反正我也有備案囉!
寄放好行李後,就往函館朝市出發囉!
函館朝市是非常有名的觀光景點,就像是東京的築地市場一樣,這裡不但在地的人很多,遊客也非常多,三不五時,我都會聽到咱們台灣同胞的聲音。
本來計畫,也許早餐可以在朝市吃,但是剛剛已經吃了飯店的早餐,雖然簡單,但是也是有飽啦!所以逛朝市的此刻,我們只用眼睛吃啦~

※函館朝市一景

※看起來新鮮美味的大螃蟹
函館因為靠海,而且有港口,漁產非常豐富,尤其各式各樣的大螃蟹,看起來都好美味啊!
來到朝市最有名的釣花枝攤位了,一群台灣人裹足不前的圍繞著,但沒人敢去試一下,我也是台灣人,很害羞,所以我也沒釣,哈哈!在旁邊有看到,正在享用剛剛釣上來新鮮花枝的日本家庭。


※有名的釣花枝
岳母看到一些乾燥的海帶,很想買回台灣,但不知道可不可以帶回台灣,於是問了一下老闆,老闆說沒問題,可以帶的,於是決定,要離開時再來買,但最後,還是沒買…。
另一區的攤販,是在賣蔬菜水果的,很多也是看起來都好可口,如果是在台灣,我們一定都買回家煮。

※蔬果區

※看到最前面那顆黑色的西瓜沒有?…他要8千日幣耶!2千多塊台幣…ㄜ
此刻上午10點多,我家小人正處於好眠的時刻,因此到目前為止,她都躺在嬰兒車裡。

※大螃蟹與睡覺中的妹妹
在這區的攤販,有很多在賣哈密瓜,多是函館產的,看起來也很美味,攤販也提供試吃,當然,我們不能錯過啦!…嗯!真的好甜喔!吃完過一段時間,嘴巴裡還是充滿著哈蜜瓜的甜味,不過,甜歸甜,倒是少了一股哈密瓜的味道,就像台灣的甜蜜蜜鳳梨,吃得到甜味,但吃不到鳳梨味。
逛了一陣子,試吃了好幾家哈密瓜店,最後在一家店裡花錢買了兩片哈密瓜吃,這家的哈密瓜就跟台灣的味道比較接近,有比較香的哈密瓜味道了,忘了一片要多少錢…也忘了拍照!唉…

※函館朝市一景
一會兒,看見了一家冰淇淋店,主要是相中那支黑嚕嚕的冰淇淋啦,買了一支墨魚汁做的冰淇淋吃看看囉,可憐的妹妹,還在睡,這美味的點心就爸比媽咪幫妳嚐囉!

※黑色冰淇淋
逛著逛著,小姑娘終於醒了,看到我們快吃完的冰淇淋,她嚷嚷著要吃,沒辦法先騙騙她說要去買,再去逛別的地方囉!
接著到了一家有名的海鮮丼專賣店「きくよ食堂」,因為大家都不是很餓,但又只想買一個吃看看,於是我試問了店員,可否外帶,他問我是否會馬上吃,才願意要賣給我,看來店家也是對材料的新鮮保有一定的堅持喔。

※きくよ食堂
買了一份三色丼(鮭魚卵、海膽及蟹肉),找個地方再慢慢吃吧。
忽然,看到一家店門口也有釣花枝耶,雖然不若剛剛那個的壯觀,但讓我家小人玩玩,也是足夠的啦!
付了一千日圓,拿了根釣竿,不知該怎麼釣,於是把魚鉤在池子邊晃啊晃的,在花枝的嘴邊游啊游的,花枝就是不上鉤,此刻店家看不下去了,示範了一下給我們看,喔喔!原來是用勾的方式釣花枝喔!感覺很像是台灣早期的挫魚,因為他不是用吃餌的方式釣起來,而是用鉤鉤去鉤牠的肉,原來是這樣啊~


※釣花枝

※新鮮的花枝上盤囉!花枝的觸角還在蠕動中,甚至吃到最後一刻,用筷子搓牠,他還會動哩!
在釣花枝的餐廳內吃新鮮的花枝時,本來想拿出剛剛買的海鮮丼一起享用,但是看到店家也有賣海鮮丼,就不好意思拿出來了!乖乖地將花枝生魚片吃完後,到戶外找個地方吃它吧。

※妹妹正在享用美味的三色海鮮丼。

※這應該是朝市的代表人物吧!不知他是何方神聖?




※函館朝市一景

那個海鮮丼真的很好吃,大家分一分後,大多數還是進了我的肚子。
會過敏的妹妹吃海鮮,讓我有點擔心,之前在爭鮮吃過鮭魚卵,結果有引發過敏,但是她又很愛吃,還好今天的結果很不錯,並沒有發作,那意思是說,函館的鮭魚卵比較新鮮囉!所以妹妹過敏沒有發作!
吃完海鮮丼後,小人沒什麼事,反倒是我們大人,出了問題。我跟老婆可能都不適合一大早就吃生的海鮮吧!在前往五稜郭公園的途中,我們都在Mister Donut店內,跑了一趟廁所,呵呵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