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4日星期六(土曜日)新千歲機場→函館
JR 281系振子列車初體驗。
雖然已經是晚上七點多,一天已經接近尾聲了,我仍然開啟了JR北海道護照,因為從機場到函館的車資,比PASS平均一天的還高,所以現在使用它,還是划算的啦!
從新千歲機場出發往函館的列車,必須要到南千歲站換車,我們接下來要搭的班車是「特急超級北斗22號」,南千歲20:00發車,預定到達函館的時間是晚上22:47。

※南千歲站
「特急スーパー北斗22号」是使用281系列車,雖然是柴油,但是跑起來還真的蠻快的。
題外話,如果我們台東也有這種列車,相信台東到台北一定可以省下很多很多時間的,鐵路局,拜託你趕快買傾斜式柴油列車吧。
已經是晚上八點了,因此上了車後,窗外已一片漆黑,再加上沿路經過的大多是鄉下地方,因此沒什麼窗景可言,只好睡覺、吃東西打發時間。
終於,列車準時抵達函館站了。

※特急スーパー北斗in 函館站
 
走出車站,已經是日本的晚上11點了,街上冷清的很,循著地圖的指示,走到了第一晚要住宿的飯店「ホテルキクヤ」。
每次要決定住哪家飯店時,我都得考慮很久、找很久,因為要找適合妹妹住的飯店實在有點困難度,而這家飯店是我在「背包客棧」裡,看大家所推薦的,一來,他很靠近車站、二來,價格還蠻實在的,再來是,他有和室房,最適合我家妹妹了(睡覺會滾來滾去)。
http://www.kikuya-hakodate.yad.jp/ホテルキクヤ
在訂房的方案裡,有提到關於小朋友的事情,原來是送可愛卡通造型的麵包,不過,這麵包已經有點乾了,我家妹妹還很不賞臉的,只咬了兩口,最後其他的部分還是進了我的肚子。
介紹一下房間,一進房,右邊即是浴室,左邊半部是和室,右邊的另一半是一張單人床,整體大小算是剛剛好!(唉!又忘了拍照~)
稍微整理一下後,前往飯店安排的家庭浴室洗澡,礙於時間及人員的分配,所以我就沒去洗了,就在房間的浴室解決,大浴室就給三位女生去囉!晚上的氣溫有點涼,所以我們打開了窗戶,讓空氣流通,這樣的溫度很舒服,睡覺剛剛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