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4日星期六(土曜日)新千歲機場


飛機順利降落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後,緩緩滑進停機坪時,忽然撇見航站裡有兩架日航的彩繪機,驚訝之餘,也感到有點惋惜,想說等辦完全部的手續後,應該都已經飛走了吧…
新千歲機場就如同我們現在的松山機場,航站邊邊的兩個登機門才是給國際線用的,所以空間不是很大,才走出機艙門沒多久,竟然就遇到了入境海關,讓我有點小驚訝!好近喔~~不過,這樣也是有好處的啦,不必像成田機場那樣,出個關,要走好遠的路,好累…
海關檢驗、行李提領、通關順利完成了,看著推車上的大大小小行李,還真恐怖啊!
先帶所有人到四樓去,因為所有成員裡,小人最麻煩了,帶著她不好辦事,因此帶她到機場的兒童遊樂區玩,我才方便去辦事。交代老婆及岳母後,我直接下到B1的JR綜合案內所辦理這幾天要搭的JR車票。
※JR綜合案內所
接待我的服務員是位大陸同胞,所以講中文是非常OK的啦!很順利也很快地,將七天要搭車的票都買好了。回到四樓去跟家人們會合。(奇怪!我記得在這裡有拍照的啊!怎麼都找不到相片啊?)
此時,我家的小人跟日本的小人似乎玩得很愉快耶!看她還不太想離開的樣子,國民外交做得蠻好的嘛!趁此時間,我跟老婆說,那我去拍一下飛機好了。

※在遊樂區內玩

※國民外交要從小開始培養

※正在國民外交中
走下三樓到另一棟樓後再上到四樓,才能到展望台。走到戶外時,覺得天氣有點涼,一眼就望見好多位飛機迷正用著大砲轟飛機。先觀察一下環境,空間不是很大,不過在這裡拍飛機起降,應該都不是問題。忽然眼睛掃到兩架飛機,竟然是剛剛在機上看到的,想要拍攝的那兩架JAL的彩繪機,哈哈,真是賺到了,現在想想,小機場還是有他的好處的,辦手續、通關都很快,呵呵~~

※JAL 空のエコ彩繪機

※2016年東京オリンピックパラリンピック招致 JAL特別塗装機
拍完飛機後,小人也玩得差不多了,接下來就去解決晚餐吧!
選了一家視野很好的餐廳ロイヤルフードコート,剛好在國內線候機室及登機門的上方,所以可以一覽無遺的觀賞飛機,用餐中,還可以順便拍飛機勒,呵呵。

※妹妹的兒童餐

※SAT Airline 一家台灣很少見的航空公司(從ロイヤルフードコート餐廳拍的)

※AIR DO(從ロイヤルフードコート餐廳拍的)

※ANA737(從ロイヤルフードコート餐廳拍的)
晚餐解決後,到名產街逛逛,買了一些預先決定好要吃的"名物",然後就前往地下一樓,準備搭JR的車往函館了。

※唯一有拍照的名物,真的是好吃又好玩的「牧家の白いプリン」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