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40115環球.jpg  

此行之新加坡親子之旅實在是個很意外又充滿曲折的旅行。從一開始計畫的九州自駕、到沖繩自助、再到無緣的東森新馬5+1旅遊,最後成行了此趟的新加坡5日遊。

一開始想去的九州自駕之旅需要請一段長假,但因職務調動的關係,近期要請長假有點困難,於是改成短期的好了。有一陣子常聽說沖繩不錯,很適合親子旅行,所以想去看看,但查看了去琉球的航班,好的班次都是梅花的,但小弟對於梅花都是敬而遠之,其他像壁虎航空或金鳥航空都不是每天飛,而且都是早去早回,這些因素讓我猶豫了很久。

忽然10月的某日,在東森購物台看到一個旅遊行程,其中吸引我的是馬來西亞的樂高樂園及新加坡的環球影城,而且寒假還不加價,試想,這旅程光是這兩個遊樂園就夠滿足我(小孩)了,再加上價格每人17900,感覺還蠻划算的,(但實際上還要再加4700,所以團費每人是22600元,尚不含小費)。至於班機則是搭晚去晚回的酷航,整體而言,很多對我來說都很新鮮,所以看好日子後便下訂了。

然而,就在出發前的幾天,老婆感冒了,休養幾天後,換妹妹了,接著又傳給弟弟,而且妹妹的狀況很不好,連燒了3天,經過醫院的快篩後,確定姊弟兩人都是A流感。為了確保小朋友們的安全,不得已,只好在出發前三天打電話給旅行社,取消了這次的旅行。而依旅遊契約,還好我還能拿回8成,不過算一算,一家人共損失了快3萬塊!心在滴血…

過了一陣子,心裡面總覺得這趟旅遊沒成行有個疙瘩,跟老婆討論後,決定給孩子們一個機會,改為新加坡自助之旅,於是,迅速的展開了新加坡自助計畫。以往安排自助旅行,大約在半年前就會開始計畫了,但此次新加坡之旅還真有點倉促。

首要,機加酒的機位及飯店要先搞定。一樣的,麻煩了台東東南旅行社的黃同學幫忙,下訂了我要的日期班機及飯店,接著就是自己的行程及另外兩晚的住宿。這時間去新加坡自助的人似乎不多,飯店跟機位很順利的都訂到了,而苦惱的,則是旅遊的行程。新加坡對我來說是一個極陌生的都市,除了魚尾獅的印象之外,幾乎是沒有了!啊!有啦!電影「小孩不笨」。因此,尋找地點最佳方式,就是從別人的旅遊網誌裡尋找好玩的地點!花了幾天的時間在網路上研究許多去過新加坡旅遊的部落格,大致上已挑選出了一些重要景點。除了此行的最重要目的--「環球影城」、「樂高樂園」之外,也選了一些著名景點,大致上位置都落在新加坡的東南地區,沒有跑太遠。

至於自選的飯店,考慮回程往機場的方便性,選擇了在機場捷運站附近的飯店,挑了好久,終於選定了一家連鎖飯店,從網站看起來,內裝還OK,大小應該也還可以,重要的是,價格也很不錯。不過實際入住後才發現,相片真的會騙人,房間的大小感覺真的差好多,連小朋友都在嫌。訂都訂了,忍耐住下吧!

機票、飯店、交通、美食、景點,大致上都安排OK了!準備好愉快的心情,出發旅行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