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桂冠艙  

早上9點半,大家集合後離開了飯店,步行前往JR與東京モノレール共構的浜松町站,從這裡可以搭單軌電車直達羽田機場。一開始我的計畫就是要讓孩子們有不同的體驗,因此我選擇浜松町鄰近的飯店來做為我們的最後一晚住宿地點,抵達時搭巴士,回程時搭單軌電車,這樣,在日本就體驗到了很多不同的交通工具了。但我發現,我把抵達機場的時間想得太簡單,而造成時間上有點過緊迫了。

03搭電車  

從浜松町搭乘モノレール前往羽田機場。

我們回程的班機是12:40,抓個3小時應該足夠,所以才會在9點半才出門,但我卻忘了,羽田機場也要逛逛啊!結果辦完登機手續後,我們只剩下不到一個半小時的時間,而我想去觀景台拍飛機,但又不能丟下成員們不管,所以只好一個一個來。

05機場櫃台 

※辦理登機的櫃檯,Kitty迎接著你!

07登機證  

妹妹跟老婆的登機證,座位跟來時一樣,是22排AC。

06登機證  

我的登機證。座位是桂冠艙的最後一排,選這位置就是想可以一覽整個客艙。因為是桂冠艙,所以還給了張LOUNG的邀請卡,但直到最後,這張邀請卡完全沒使用到。

第一篇遊記有提到,因為我的長榮里程今年要到期了,因此只好趕快把他換掉,但里程數只夠一個人使用,因此只好犧牲家人,自己去享受了!

辦好登機手續後,我們先從管制區外的商店街逛起。羽田的新國際航廈內有建置了一處仿江戶時代的街景商店街,再加上櫻花的裝飾,整個商店街相當古意盎然!航站本身挑高的設計,整個看起來心曠神怡!

08航廈  ※航廈與商店街。

在商店街我們也努力的尋找東京香蕉,最後有買到正常版的,豹紋的沒看到。

接著,我們到頂樓的觀景台做我最愛的事。

09飛機  ※拍飛機

國際線這邊的飛機只有我們要搭得這架長榮彩繪機有看頭,其他都沒啥好拍的。但國內線那邊就精采多了!只可惜我的鏡頭不夠大,沒辦法拍得很好,就當純紀錄吧!

尚未進入管制區前,不時地發現一些特殊店家,忍不住又進去逛了一下,就這樣拖到最後一刻才萬分不捨得的進入管制區內。因此記取教訓!下次要提早更多時間來機場。

進入到管制區後,我開始尋找DUTY FREE SHOP 店家,因為長榮假期有送購物金給我們,但必須在指定商店購買。還好,那家DUTY FREE SHOP就在我們的登機門前。看了看店裡的東西,都不是很好買,最後就買了小熊造型盒的巧克力。後來才知道,原來這小熊巧克力是歐洲有名的廠牌,真是有眼不識泰山。而我自己也在管制區內買了架玩具飛機,打算給弟弟玩。

24機場買的  

※管制區內買的東西。

12點05分,開始登機了!暫時告別家人先登機了!

10桂冠艙  ※桂冠艙

想不到今天的桂冠艙很熱鬧,是滿座的。但我記得出門前看過座位表,我旁邊的位子還沒人選呢!桂冠艙在2011年去北海道時也曾搭過,不過那時是搭乘A330-200的機型,今天要搭的是A330-300型,據說A330-300桂冠艙的設計跟之前的不一樣,剛好趁此次機會來體驗一下!

11桂冠艙  ※桂冠艙。

在桂冠艙拍了一圈後,也拍了一下經濟艙,這時妹妹他們都還沒進來呢!

桂冠艙  

※2011桂冠艙  A330-200的桂冠艙。

登機到差不多時,空姐送了菜單過來,請客人參閱。因為我已經在網路上預訂好餐點了,因此無需再跟組員點餐了。

12桂冠艙菜單

※機上菜單與登機飲料

12點40分,班機準時後推。

13起飛前 ※滑行中的飛機。

14機上風景  ※爬升後的景觀。

班機從16R起飛後右轉繼續往南飛,此刻右側的座位可以看到富士山,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選擇K的位置了。

15設備

※拍拍桂冠艙的設備。

16中部地區

※窗外風景—日本中部地區。

飛機繼續往南飛,到了日本中部地區,看見了知多半島以及中部國際機場。

不久後,開始送餐了!

17前菜 

※前菜,應該是肉捲吧!味道簡單,還OK!空姐問我要配什麼飲品,我說紅酒,但不知道為什麼,我的餐盤上是白開水?18主餐

※主餐,乳酪烤犢牛排佐馬地拉醬汁。牛肉燉得軟嫩了,吃起來不像是牛排,味道也還不錯。 

19點心

※點心。蛋糕卷是餐後點心,至於哈牌冰淇淋則是我後來跟空姐要的。

20餐後飲料

※餐後飲料,當然要喝喝日本的酒囉!

餐點結束後,組員開始免稅商品販售,此時,我已經在網路上預訂好的商品就在此時拿給我啦!而一開始忘記帶皮包所擔心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原使用信用卡沒帶到,不知道會不會不給領,還好,組員只要我出示護照比對資料就給我領了,畢竟飛機不會有第二個坐在10K的徐某某吧!下飛機前,跟組員索取了一份僕克牌及免稅品小袋子,期望會是Kitty造型的,但沒想到給的竟然是一般塗裝的,最讓我更吐血的是,老婆在經濟艙也幫我要了僕克牌及買了飛機模型,結果使用的都是造型可愛的Kitty,真讓我不平啊!

25機上贈品  ※差別待遇

台灣下午時間3點25分,班機平安降落台北松山機場。

由日本飛抵松山機場10跑道的進場航線蠻特別的,飛機會先通過大屯山區後慢慢下降,飛到中永和上空後右迴轉270度再對準10跑道,感覺很像在溜滑梯。

21松山飛機  ※抵達松山機場。

至此,我們結束了日本的歡樂之旅,收收心,準備換搭國內班機返台東了!

當我離開Kitty機艙打開手機後,收到的第一則簡訊竟是華信航空傳來的,說到原訂搭乘的班機要晚一個小時起飛。看看時間,現在才下午4點不到,原本搭乘的華信班機是下午17:20的,再晚一個小時就是18:20了,算算時間還有2個小時的時間,想說那就到市區去逛逛吧!但提著一大堆行李決定不是一件好事,因此我先到了華信櫃檯詢問,是否可先掛行李,沒想到,好心的華信人員連絡了立榮航空,幫我們轉到立榮航空的航班,16:35就搭立榮班機回台東了!

22返東班機  

※立榮航空B7-857班機

就這樣,我們提早回到了台東,算了算時間,我們從東京12:40出發到抵達台東17:40,只花了5個小時!以往從日本回到桃園都還得在台北過夜,而這次整趟行程只花了5個小時,真的是好快速啊!這也拜松山直飛羽田所賜,才能這麼快速又方便!當然也希望松山機場可以開放更多的航線,讓我們能更方便的轉機。

東京的兒童歡樂之旅就到此結束了!相信這次旅程小人們應該是玩得很盡興了吧!但對我而言,有點意猶未盡,因為都沒有我自己的行程,感覺這次去都沒玩到!算了,這次旅行的目的本來就是為了小人而安排的,這些行程希望他們滿意就好!

也許,再過個幾年,我還會再來一次這樣的行程,因為要換弟弟去啦!姊姊後來還在說,下次去迪士尼的時後,她還要買什麼買什麼,我便跟她說,再等等吧!可見得,迪士尼對她的魅力有多大!等弟弟大一點,我們再來一次兒童樂園之旅吧!

END

 

東京モノレールhttp://www.tokyo-monorail.co.jp/

東京羽田機場 http://www.tokyo-airport-bldg.co.jp/

長榮航空 http://www.evaair.com/zh-tw/index.html

長榮假期 http://www.evasion.aero/evad/

立榮航空 https://www.uniair.com.tw/uniairec/index1.aspx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