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還車記


※札幌自動車道

算算時間,要在傍晚5點前還車,好像有點緊迫了,所以油門稍微給他催了多一點點。

上了札幌自動車道後,我直奔千歲市。從小樽上高速公路後,沒多久的時間,竟然過了兩個收費站,其中在札幌西收費站還是人工收費,阿伯還問我,是從哪裡開上來的?可惜,我只會說小樽,不然就給他少報一點,哈哈!


※札幌西收費站

這裡的收費跟其他不同,竟然是先收錢的,搞不太懂這是怎樣。


※圖文並茂的電子看板。


※看不懂漢字的,看圖也知道他在說啥。


※到了南札幌收費站,恢復正常的機器出票。

大約行駛了1.5小時,我們回到了千歲市,同時,也在尋找便宜加油站準備加油,因為還車前,要把油箱加滿才可以。抵達租車行時,正好5點過5分,工作人員引導我停好車,並卸下行李後,稍微看了一下外觀,即把車開走了,而我也進入到室內櫃檯區,準備辦理還車手續。而在這裡,則發生了一個小插曲。

話說第一天,當服務人員在辦理租車登記手續時,有問到,是否要加附車險,當然,出門在外,萬一出事的話,有保險比較妥當,因此,我便加購了車險,就在服務小姐核算完金額後,幫我刷了卡,而我也沒去多看裡面的明細,而問題就出現在上面啦!旅途中一天晚上,我閒著沒事將租車資料拿出來翻,在我核算金額後發現,服務小姐把我多算錢了,她把保險費算了2次,因此我多付了3千多日幣。還車時,本來我還在傷腦筋該怎麼跟他們溝通關於多算錢的事,沒想到,他們自己已經知道有錯誤了,因此需要幫我刷退,但不知道為甚麼,刷退的手續始終無法成功,最後,會計小姐及一位說英文的小姐跟我解釋了一會兒,他們說,隔天會打電話去visa公司,刷退這筆錢,請我不用擔心,本來我還很擔心,這樣辦理是不是會成功,事後證實,的確,他們有退款給我了,只是很悶的,visa連退款都要收手續費。莊孝為...,所以以後國外刷卡時,千萬要核對刷卡金額,以免多刷多付錢。


※抵達租車公司,我在辦還車手續時,妹妹在一旁的遊戲區玩耍。


※疊疊樂


※比人還高


※麵包超人的骰子


※オリックスレンタカー新千歲空港店櫃檯一景。

終於,還車的手續都辦好了,耗了不少時間,剛剛比我晚到的客人都已經走光了。接著,我們再度搭上租車公司的接駁巴士來到了新千歲國際機場,我們則從這裡搭JR返回札幌市。


※新千歲空港到札幌,單程日幣1040元。


~待續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