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航空 BR116  
這次出國計劃從一年前就開始了..., 當然其中也因為工作的關係,中止了一陣子。此次的旅遊目的是想去看薰衣草,所以要選在夏天去。一開始是考慮工作的忙碌期應該是在六月底結束,再依據日本堂姊的建議,日本學校的暑假會在七月中開始,因此最佳時間落點即為七月上旬,在考慮請假及週休二日的問題,所以就決定七月四日出發啦!
今年能出國旅行可真是得來不易!出發前的"困擾"還真不少,波折一大堆啊…
一開始就打算帶我家的小公主(小人2才)出門,沒想到很多"老人家"都反對,說這麼小帶出去不但浪費錢、大人小孩也累、小孩也不知道玩了什麼…等等,保母也說願意幫我們帶24小時,但是我就是想要跟小孩一起玩,這期間還跟母親大人,鬧得很不愉快…
還有,98年一開始,就獲得馬先生的指示,四年四億的擴大內需振興經濟方案(我們戲稱「擴大內亂」),工程不但接踵而來,讓我增加了我的工作量,也讓旅遊計畫增加了變數。有同事開玩笑說,這期間請假的話,一定會被會長K,聽到這種話,讓我不免擔心了起來。而這擴大內亂,還讓我同事盤算的"懷孕不影響工作"計劃失敗,還好,我們這些男生還夠厲害,沒出太多包,呵呵!
在計畫最後決定的時刻(下訂單),還出現了"新流感"來攪局,再加上日本也有大規模發病的現象,這讓"老人家"更有藉口不讓我(帶小人)出門了。在觀察日本的傳染狀況一陣子,並跟堂姐接洽後,確定北海道方面不受影響後,便毅然決定,去定了…

此次旅遊計劃從原本的北海道走破,到最終的道東、道南悠閒之旅,修改了好幾次,主要是因為一同旅行的人不同而有所更改,從一開始的【2】到【2+1】到【4+3】到最後的【3+1】。

很高興這次旅行最後還是順利、平安的完成了!
以下是十天的旅行的主要行程:
7/3台東→台北
7/4台北→新千歲→函館
7/5函館一日遊
7/6函館→札幌
7/7札幌→小樽→札幌
7/8札幌→旭川→美瑛
7/9美瑛→富良野→旭川→札幌
7/10札幌一日遊
7/11札幌→台北
7/12台北→台東

回顧這次出門拍的相片發現,幾乎是我家公主(小人)的『寫真集』,我們三個大人的相片實在有夠少的…而且為了照顧小人,很多時候都沒辦法或忘了要拍照…請大家多多包涵啦!
接下來的旅遊紀事,就慢慢聽我娓娓道來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