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員:岳母、我、老婆、我家小人

利用參加南方公園的活動及帶家裡小人去高雄看醫生的機會,安排了一趟九族文化村+纜車之旅。因為214前去九族玩,門票+纜車,只要490元,而且可能還可以看到櫻花祭,蠻划算的。因此特地將遊玩日調整在星期一,希望人潮會少一點,但哪知人算不如天算,噯啊~

123

參加完南方公園的銀漾白鐵後,先在高雄休息一晚,隔天再出發前往南投。



124

起床時,已超過用餐時間了,而且聽岳母說,這家汽車旅館的早餐SO SO而已,所以不吃也罷!而我的用餐目標,則是定在「漢堡王」。待整理好行李後,直接殺到高雄唯一的一家「漢堡王」吃我最喜歡的漢堡。我們三個大人共點了三套餐,解決了我們的早午餐,在一陣心滿意足後,隨即出發前往日月潭

這次出門,還啟用了最新買的GARMIN衛星導航機(簡稱小G)。會買導航機的原因是因為,以前每次出門都得印一堆地圖,畫一堆景點,但發現,一旦走錯了一個路口,就很容易「不按計畫走」。再加上,上回在日本租車時,每部車上都配有衛星導航機,使用起來真的好方便。因此今年心一橫,就給他買一台啦!經過朋友的建議,選擇了GARMIN的廠牌,在14701480兩 款機種中選擇掙扎了很久,最後選定了1480這台,使用到目前,都還覺得蠻滿意的。

(插話:之前看過新聞,有人使用衛星導航機導航,在山裡迷路了,使用後證實,真的會把你帶到迷路。最近一次在台東山區測試使用,結果真的把我帶到沒路可走…= =” 所以結論是,在平地或城市裡使用導航是OK的,但在山裡面千萬不要太相信它啊!)

將下一個計畫前往的目的地選好集集,按下導航後,依小G的導引,由國道10號接國道3號繼續北上。

上高速公路後一陣子,覺得有點想睡覺,於是在東山休息站小憩一下。東山休息站是個很有人氣的休息站,隨時來都蠻多人的。車停妥後,前往商店街逛一逛,在7-11買了杯City Café打算壓制瞌睡蟲,以及Mister Donut的甜甜圈當點心,不過仍然敵不過倦意,趁小人在花圃裡玩得興致正高昂之際,先回車上補個眠吧!

由休息站再次出發,精神好多了。參考了小G的指引,我們在竹山交流道下了國道3號,經由台3及台3丙抵達集集。其實這個路線指引我有點不習慣,依我的觀念,我應該會到名間交流道下,經台3及台16進入集集。想說,看看小G的路線也還OK,所以就依小G的路開了。從竹山交流道到集集攔河堰這段路,是我從來沒開車來過的,此趟路程,就當作是個冒險吧!

之所以來集集,是打算吃個傳統豆花,在網路上有搜尋到幾家店,而在小G的資料裡,也有一家傳統豆花店,所以我就去小G指引的店吃看看囉!

今天是星期天,抵達集集鎮時,街上人潮相當多,找了個停車位停妥車後,便開始尋找傳說中的豆花。

這是一家推著三輪車的路邊小攤,看起來的確是很有古早味。我們共買了三碗豆花及一包竹山炸薯條,在路邊找了個長條座椅,一家四口就在路邊喀了起來。

這豆花還真有傳統味道---焦炭味,不過口感稍輸給一般的豆花店,但事後證明,傳統豆花有個好處---不加防腐劑,因為沒吃完的豆花只放了一晚,就酸掉了,一般市面上的連鎖豆花店,通常放個兩天,都還有不錯的風味,所以說,這加了什麼,就很清楚啦!另外一包標榜竹山產的地瓜做的炸薯條,相當的好吃,南投行程結束回程時,我還又來買了一次。

在集集的人氣名產中,還有一樣叫做「香蕉酥」,聽說店家標榜香蕉皮比香蕉肉好吃,不知真的還假的。當然,我也不想錯過啦!只不過,當我抵達時,店家前面一排長長的人龍,讓我打了退堂鼓,下次再吃吧!

看看時間也有點晚了,趕緊前往下一個景點「菇菇的家」吧!

在網路上瀏覽時發現,魚池鄉大林一帶是盛產香菇的地方,有了以前採櫻桃、採草莓的經驗後,很想也來個採香菇體驗。網路上找了好久,沒有多少網頁有明確的提到採香菇的資訊,最後,我找到了一家叫「菇菇的家」的店,並用MAIL詢問後,決定了目的地。




「菇菇的家」位在九族文化村大門前不遠處,他們有自己的養菇場,當我們抵達時,老闆正好為一批遊客解說完畢,我們便接著後面繼續解說。



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養菇場,滿地的太空包,很壯觀,但此時前往,並不是最佳時機,因為此刻並不是香菇的產季,長出來的香菇只有零星 一兩 株,所以我們是來看爽的啦!出了養菇場,看見了他們的香菇乾燥機,打開機門,陣陣香菇味撲鼻而來,引起了媽媽們的購物慾望,但我家的小人竟然說「好臭!」,由於老闆還要回去忙民宿的事(他們也有提供民宿),所以必須離開了,我們則跟他們約定,明天從九族離開時,一定會再過來買。道別後,便前往晚上要下榻的民宿了。




今晚要住的地方,我找了好久,一來,要離九族近,打算一早就進去,所以不想住離九族太遠的;二來,因為要刷國旅卡,因此有許多屬於民宿業的,就不能住了。東挑西選之後,終於選定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,叫做「日月潭長虹渡假民宿」的民宿。雖然說他是民宿,不過整體看起來,像是一家小型的旅館了,扛棒的英文還是「xxx inn」,而且還不在日月潭邊,在魚池村市區裡。

Check-in後,直接將行李搬至二樓的房間,當然,進房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檢視一下房間。兩張大床擺下去,房間的深度就剛剛好了,而浴室則是蓋在像是陽台的地方,窄窄的,個人覺得太小了,目前滿意度70分。由於時間已接近晚間六點了,該是吃飯的時候了,先詢問老闆有沒有推薦的餐廳,他推了一家中式餐廳,就在民宿巷口,還說,跟餐廳說是民宿推薦的,會有折扣,那我們就先去看看吧!

在民宿家斜對面,有一店家叫做「一碗小羊肉」,老婆說這店名跟北部一家名店一樣,不過不確定是不是分店,而且經過時,店裡都沒客人,所以也就沒進去了。再走幾步路,就到了民宿老闆說的那家店了,此時,店內坐了幾桌客人,但看起來是吃合菜的,不適合我們,於是便往看起來很熱鬧的街上找找。經過我們將這條街從頭走到尾,除了發現一家TVBS介紹過的麵店生意很好之外(也是因為排隊人太多,打消在此用餐的念頭),其他就沒甚麼東西好吃了(真慘啊!),最後,我們選了一家小麵店用餐,吃吃最簡單的麵食及肉丸了。似乎其他的外地客也是如此的遭遇,在我們用餐時,陸陸續續進來了許多外地客

回民宿前,老婆及岳母發現一家茶店的阿薩姆紅茶很好喝,便在店內逗留了好一會兒,而且還買了幾包回家,後來才知道,原來這裡也產阿薩姆紅茶耶,我真是孤陋寡聞啊!

回房後,開始吃著岳母在東山休息站買的東山鴨頭之辣味雞爪與雞翅,我家妹妹很愛吃雞爪,但是不吃辣,不過這回岳母買的雞爪,我家妹妹竟然吃了好多,一邊吃還一邊喝水,一邊吃一邊倒吸空氣,讓我們看了笑到不行,可見這雞爪很合我家妹妹口味。

大家輪流洗澡完後,準備就寢,希望明天能早點進去九族。此時,我發現了房間的一個大問題,床鋪正上方的天花板竟然在漏水,而且還是兩大塊區域,我用手去摸了一下,是滑滑的,雖然呈現半水滴狀,但好像又不會滴下來,此時,這房間的評分,從70分降到50分,我想這家民宿應該不會再出現在我的選擇清單內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