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1日星期六(土曜日)陰天
今天要回台灣了!好快喔!八天的假期就要結束了。


回到飯店後,大家都已經起床了,整理了一下,一樣趕在最後一刻才進入餐廳用早餐,一樣看到那位臉很臭的小姐,一樣沒多好的心情用完了早餐(還是很想把那位小姐給她打下去…)。
回房整理好東西後,將所有行李帶到櫃檯辦理退房並寄放行李。


※飯店櫃檯

此時才發現,櫃檯旁有一間商務房間,有電腦及報章雜誌,還有咖啡可以喝,但一切都來不及了,沒那個時間坐在那邊看報紙喝咖啡了。


※從飯店LOBBY往車站拍去

辦好手續後,來到了JR車站的SHOOPPING大樓逛逛,包括了一旁的大丸百貨。趁著最後的時間,還能買的,還能吃的,就趁這時間趕快解決吧!


※從車站往飯店望去


※JR札幌站

12:55在札幌站,搭上往機場的AIRPORT126號電車,我們離開了札幌,準備搭機去了。



很快的,新千歲機場就到了,推著一大車行李,我們直接到了國際航線報到櫃檯,不過,我們要搭的班機報到時刻還沒到,所以櫃檯裡是沒人的,此時正在處裡的,是往香港的國泰班機。不想浪費在這裡,我們便推著行李車,到禮品大街去逛逛。
此時,我想起了這個機場的「蓋印章」活動,之前,鐵道網的夥伴來北海道玩時,有好幾位同伴玩了這個遊戲,得到了一些小紀念品,身為飛機迷的我,當然也要給它來一份囉!
小孩及行李交代老婆後,於是便從最高的樓層開始蓋章…,集章單裡共有10個蓋章處,求好心切的我,直想要收集到完整,於是便用盡心力的去尋找印章,機場也很機車,把每個樓層的印章,都放置在最邊端,害我是跑得喘呼呼,一度還找不到一樓的章,急到快瘋了,在尋找過程中,也發現好幾個家庭,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在收集蓋章,真是個不錯的親子活動。當我在找尋印章來到二樓國際線時,被我家的小人黏上,害我還抱著她到處跑收集蓋章,還好小人妳爸爸體力還OK,不然早就克死異鄉啦!
終於蓋完10個章後,趕緊又衝回四樓商店,跟她兌換紀念品,因為我拿了兩張集章單,小姐還問我是幾個人勒,是怎樣,一個人不能換兩個喔!我可是拼了命集到10個耶!



拿了贈品後,趕緊又衝回國際線,此時的櫃檯,依舊還是沒動靜。於是我便再衝向商店區,買了幾樣北海道代表商品,以免有遺珠之憾。此行來到日本,是我們夫妻倆,瞎拼最少的一次了,不過錢卻是花得最多的一次。
終於在表定時刻前不到90分鐘,櫃台的燈終於亮了,工作人員也出來了,此時,大家魚貫的通過行李X光機後,到長榮櫃台報到。報到的手續還蠻快的,因為散客不是很多,接下來才是大排長龍,國際線海關只開放了一線,所有的客人只好慢慢的等待通過X光機的檢驗。終於,輪到我們了,原本高高興興的要過機器了,沒想到,岳母的行李被攔了下來,原來岳母在機場用剩餘的錢再買了兩瓶藥膏,而藥膏超過了海關容量大小的規定,只好眼睜睜的看著藥品被沒收,岳母好生氣,但也沒辦法啦!
隨即進入到了內候機室,因為國際線只有兩個GATE,此時正好兩個GATE都有班機,所以顯得相當熱鬧,內候機室裡也有免稅店及幾家商店,不過規模都很小,跟剛剛外面的比起來,實在是小巫見大巫。


※熱鬧的內候機室

趁著空檔,除了逛一下商店,就是打飛機囉!


※國內線班機(AIR DO)


※國泰航空班機


※國內線班機(AIR DO&全日空)


※我們要搭的長榮班機(777喔)


※登機證

千呼萬喚中,終於開始登機了,真正踏上回家的旅程了。很幸運的,搭乘777時都可以升等到長榮客艙,這就是買「長榮假期」的好處。
緩緩的,飛機推離了航站,滑向了跑道,一陣輪胎的滾動中,我們離開了日本的國土,待飛機巡弋到一定高度後,空服員照舊送上了餐點。




※妹妹的兒童餐


※我的鰻魚飯餐

不愧是日本出發的班機,菜色充滿了濃濃的日式風味,只可惜,這鰻魚還有刺…
經過了三個小時的飛行,我們回到了台灣,信用卡接送的司機大哥已等待著我們(竟然跟去程時是同一位,真巧!),接我們回到出發前住的相同飯店「友星大飯店」,晚餐,我們還是跑去了師大夜市解決。
休息一晚,明天就要回家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