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5日星期日(日曜日)百萬大夜景



逛完金森レンガ倉庫群後,往函館山纜車搭乘處前進。從地圖上看起來,不會很遠,結果到現場很傻眼,因為這邊一排都是”坂道”,也就是斜坡啦!
剛開始時小人是清醒的,所以願意自己走路,我則顧在一旁,隨時保護她,但到了後段,顧及她一路玩一路走的情況,就改用抱的了,老婆則是推著娃娃車緩緩爬上坡。結果,從山下到山腰(纜車搭乘處)總共走了三段坡度,除了一個是緩下坡外,其他都是陡上坡(二十間坂道及南部坂),老婆推著娃娃車推到快虛脫,因為娃娃車上也裝了不少東西…

※可怕的二十間坂道
終於,我們辛苦的爬到了纜車搭乘處…
一樣的,拿出收集來的折價卷,買了三張票。整理好喘吁吁的身子,跟著一群剛剛進來的遊客,準備排隊上樓搭纜車。


一進剪票口後,我們馬上被引導到旁邊,搭乘專屬電梯上到2樓,感覺還真不錯。很快的,纜車就來了,大家魚貫的進入車廂,大部分的人都搶先站在窗戶邊,因為這樣就可以有寬闊的視野欣賞函館市景啦。




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其實也很快啦,就到了山頂展望台了,這邊的通道都有設無障礙,可以直接走到室內的觀景區,首先抵達的這一樓層是室內的,應該是供遊客在酷冷的冬天裡,也可以暖呼呼的欣賞夜景吧!現在是夏天,當然我們要去戶外的啊!
此刻,我們卻找不到上頂樓的電梯,東張西望了好久遍尋不著,於是我回頭走到剛剛纜車的出口,本來想問工作人員的,後來讓我看到了樓層平面圖,當然,這就很順利的找電梯啦,原來它躲在一個小巷子裡,難怪我們怎麼瞄都瞄不到。果然,有電梯的地方,出入都是平順的通道,沒有階梯。說到這裡,不僅讓我很佩服日本政府,因為他們對行動不便的族群所做的建設,真的很完善,就以我們推娃娃車的立場來看,好不好走就很清楚啦!
來到了山頂展望台的最頂樓,視野真的很棒,但是天氣似乎有點不太理想,遠望山的那一邊,看起來霧霧的,不如相片上看起來的漂亮,有聽說,要拍函館的夜景,要冬天拍,因為冬天的空氣比較乾淨,拍起來比較清晰,但我們就只能這時候來啊,沒辦法,認命拍囉!!
我們抵達山上的時間是傍晚四五點左右,但展望台上,已經有好幾組相機與腳架架好佔位子了,真是厲害啊!趁天還沒暗,我們也來拍照留念吧!






正常來說,要拍夜景的話,一定要架腳架,使用長時間曝光才能拍得到,但這次出門考慮到重量的問題,所以沒帶腳架。正苦惱等夜晚來臨時,我該如何拍照,忽然發現眼前的矮牆似乎可以幫助我,把相機放在上面試拍看看,ㄟ…還不錯喔!!只是回家還要再旋轉一下圖片。那麼就就定位,佔位子啦。(後面有越來越多人靠近,如果隨便離開,好位子會被佔走,因此我都不敢離開…)

※白天試拍(已旋轉過)


※晚上拍(已旋轉過)


我拍攝所站的位置,應該說"蹲"的位子,是在壹台望遠鏡的前面,護欄的下方,一般大人的身高,是沒辦法用站的,所以我一會兒蹲一會兒坐的方式,等待黑夜的到來。
從一抵達頂樓開始要等待夜晚來時,我一直在擔心我家那隻小人,要從5點等到天黑,是一段很長的時間,很怕她等得不耐煩而哭鬧,沒想到,當我在等候的期間,她除了過來跟我哈啦幾次之外,都在媽媽那邊,後來才知道,原來現場也有其他的小朋友在,跟她一起玩,所以不會覺得無聊,因此我得以悠哉的好好拍照…
等待天黑到來真的好無聊,周圍聽到很多的語言,韓語、粵語、華語,當然最多的是日語啦!
接近八點,該拍的也拍了,該看得也看了,所以我們決定離開了。因為還要再搭市電去湯の川温泉呢!
循著原路線回到搭乘纜車處,想不到,排隊的人還蠻多的,才八點,也就有那麼多人要下山啊!

※排隊搭纜車下山的人群

待續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