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6拍照  

離開「東京海員会館」後,我們還是搭乘都営大江戸線,準備前往新宿轉車,不過我跟許爸爸在中途下了車。因為今晚我們要住宿的飯店在大門站附近,因此,我們倆人先將行李拖到飯店寄放,以方便出外行動。

06飯店外觀

回顧一下昨晚住的飯店

07橋上風景橋上風景

08虐待父母

虐待父母的小孩

「藤子・F・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」臨近登戶車站,登戶站有JR及小田急兩種交通系統可選擇,不過因為從東京都方向過去的話,還是以搭小田急比較方便。

由都営大江戸線新宿站穿過錯綜複雜的站場,來到了小田急新宿站,搭乘了急行列車,約20分鐘後,我們抵達了登戶站。車站出來後左手邊,即可看見前往博物館的接駁車了。此時段剛好是大家都要前往博物館的尖峰期,因此搭車的人相當多。

09多啦A夢公車

哆啦A夢公車站

10公車上111公車上2哆啦A夢接駁車上

接駁車上不管任何地方都充斥著哆啦A夢卡通的圖案,整台車都好夢幻喔!

跟宮崎駿那邊一樣的,哆啦A夢這裡也要先買預售票才能入場參觀。

01門票  

門票,在日本的LAWSON便利商店預購的,再次感謝在日本的姊姊大力協助!

抵達博物館時,現場已是大排長龍了,還好,沒有等很久就順利進場了。進入博物館後,工作人員另外再給了一張票,材質、尺寸很像我們的硬式車票,每一張票都印著不同的漫畫人物,挺有趣的。後來才知道,原來這是要去看電影用的。

跟宮崎駿一樣的,哆啦A夢這裡室內也是禁止攝影的。進入到館內後,工作人員會依個人語言需要發給一部語音導覽機。

30語音導覽機  

語音導覽機,因為自己忘了拍,只好拍別人的。

展覽的部分大多是以作者藤子・F・不二雄的生平及作品,尤其是手稿最受人喜歡,很可惜不能拍照!在每一個展覽品旁都有個編號,只要在語音導覽機上輸入號碼,就能聽到相關的解說。老實說,我是一個不愛聽歷史故事的人,所以我看得很快,沒興趣、不認識的就跳過浪過,其實這麼快掠過也是有原因的,因為要趕快去餐廳預約。

家人跟團員都還在看展覽,我一個人便快速的逛到了2樓出口,將導覽機交給工作人員後,我就直接衝到3樓,馬上跟餐廳接待人員拿了張號碼單。原來這裡還有一項超人氣的就是餐廳裡的料理,每樣料理都會結合哆啦A夢,聽說很有趣,大老遠來到這了,當然要去品嚐看看!抵達餐廳取單時大約才上午1040分左右,我拿到了51號,現場的號碼大約是十幾二十號吧,接待人員預估我在11點半回來餐廳等後。接下來就好好的去逛逛啦!

回到2樓遇到了老婆,她還問我怎麼跑這麼快,我只告訴她是為了好康的。在2樓的角落,發現了一個叫兒童天地的房間,裡面有一些益智玩具設備可以玩,那就讓小人在這裡玩一下吧!

13遊憩區  

左上:免費閱覽區,這裡有很多漫畫可以看,每本都好大本喔!但沒什麼人在看。其餘:兒童天地裡的設備。

2樓開放的空間裡還有一些遊戲機器可以玩。不過此時,電影院門口的工作人員在招呼大家,電影要播放了,請大家快來看,於是我們就先去小電影院看卡通了!

12電影票  ※電影票及入口處

電影好像是播放關於「ドラえもんのび太のひみつ道具博物館」,現在回想起來,我真的忘記當時卡通內容是播了什麼,我問了老婆、妹妹,她們都說忘記了,大家都只記得龍貓的是怎樣啊?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則是在影片播完後,原本看影片的螢幕竟然往上翻轉,變成我們的出口了!這設計真的讓我們好驚奇!難道是因為這舉動讓我們嚇到都忘記了剛剛卡通播什麼嗎?!

我們再度返回2樓遊戲機這邊繼續玩。

14遊憩區  

左上及右下:不是桌上曲棍球喔!是個互動遊戲機,當手拍到桌面時,就像有風一樣,把樹葉拍走,可能是四個角落的人互相比賽吧!右上及左下:哆啦A夢跟她妹妹的扭蛋機,裡面的玩物還蠻不錯的,連我們大人也忍不住玩了起來!

15扭蛋  

扭蛋成果,中間的哆啦A夢是我扭到的喔!

扭蛋機旁擺放了兩台大頭貼機器,難得到這裡的我們當然也不放過囉!

15拍照機大頭貼,一次400

16拍照

大頭貼成果,還蠻可愛的吧!

接下來,我們就去戶外區逛逛了!

17戶外1 18戶外2 19戶外3  

小叮鈴、任意門、雷龍。

20戶外4  ※空地的水泥管

21戶外5  ※3樓戶外區

21戶外6  

左下:深褐色的門就是看完電影出來的地方。

時間也接近11點半了,我們回到餐廳門口等候,此時的號碼輪到的是46號。

22餐廳等候餐廳前等候

24點心

點心 等候期間,母女倆先跑去外帶區買了點心。

記憶吐司及銅鑼燒,跟餐廳裡不同的是,外帶的記憶吐司是烘烤過的吐司,是硬脆的口感;餐廳裡的是軟的。

23餐廳外NOTE  

餐廳外面有電子菜單,可以先看一看想吃什麼,但我心底早有打算了!

等個約10分鐘後,就換我們進場了,但因為座位分配的關係,我們兩家人分開坐了。

坐定位後,開始點了餐,最重要的幾項當然不能錯過,接著拿著方塊去櫃檯點餐結帳。

24附餐

附餐 下:桌號代用方塊,點餐時要帶著它去,店員才知道你是幾號桌的。上:附餐可樂、熱咖啡及單點的哆啦A夢拿鐵。

25兒童餐

25 妹妹的兒童餐,菜色還蠻豐富的,沙拉、漢堡肉、可樂餅、義大利管麵及紅飯,還有一個銅鑼燒,但小人不太賞臉。

26記憶吐司

記憶吐司,招牌點心,一定要吃,看看吃完會不會變聰明!哈哈~

27拉麵套餐

拉麵套餐,純粹填飽肚子用,味道還OK,海菜放蠻多的,不錯。麵的上面還是不忘添加哆啦A夢的元素。

28底盤

所有的餐盤都藏著哆啦A夢的元素。

家人都享用完可愛又美味的餐點後,轉往商品部買東西。當然,要買就要買這裡的特色商品。

82記憶吐司  

一整本的記憶吐司。

在準備要離開時,我忽然想到,怎麼沒看到帥技安呢??再次研究了一下地圖才知道,原來技安躲在室內展覽區的另一端。於是,一行人又穿越過室內展覽區,去看帥技安了。

29技安  

妹妹很努力的把帥技安壓出來。

大致上,博物館就逛得差不多了,小人們也玩得很盡興了!該前往下個樂園了!

31外牆

等車時,無意間發現博物館的外牆造型磚,原來是哆啦A夢的眼睛,便一個個把它拍下來!

32公車外觀

返程的哆啦A夢公車

33公車座內

這班車沒有其他的客人,我們包了!大人200円,小人100円。不過我們這三隻都不用付錢。

34公車內

可愛的把手及下車鈴。

35公車設施

回到登戶站後,再拍一下哆啦A夢公車亭的設施。一旁還有一尊小叮鈴的銅像?!

接著,我們換搭JR 南武線轉東急東横線・みなとみらい線前往下個目的地。

對於哆啦A夢控來說,藤子・F・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真的會是個失心瘋的地方,不管是文物展覽、戶外造景、特色餐點,甚至紀念商品,真的會是個收穫豐碩的地方,但不是哆啦A夢控的人,也可以在這裡回味一下童稚時的歡樂。難怪到現在還是有很多日本人喜愛來這裡,輕鬆的享受歡樂的一天,有機會您也要來看看喔!

~待續~

藤子・F・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 http://fujiko-museum.com/pc.ph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