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2、13日 星期三、四 はにうの宿


※はにうの宿

今天又摸黑抵達飯店了,不同於前幾天,今晚住的飯店位置比較偏僻,四周都沒什麼路燈,超暗的。再加上天空下著雨,視線更是不好。還好,有NAVI的導引,才能順利抵達目的地。
進到飯店門口時,一位先生出來迎接我們,幫我把大行李提了進去。我們將鞋子放在玄關旁,附有鑰匙鎖的鞋櫃。隨後,去辦了住宿手續。櫃檯人員(就剛剛那位先生)會講英文,所以我們的溝通良好許多,確認我們入住的方案後,他跟我們約了晚餐時間,隨後,將房間鑰匙給我們,指引我們上2樓的房間。當我在扛行李上2樓時,那位先生算是有良心,還過來幫我提了一些上2樓。等行李全部拿到房間後,我才開始慢慢觀察這飯店。




※今天入住8帖的和式房

今天這間是我們這次旅程住過最大間的和式房了。這是家感覺蠻有歷史的溫泉飯店,所以浴廁都在外面。


※2樓的房間走廊。

我們的房間在右手邊,往前方過去一點,左邊有一間廁所,我的後方則是樓梯間及廁所、流理台。


※2樓的樓梯間。


※流理台跟廁所。


※1、2樓的樓梯間。

根櫃檯約定用餐的時間到了,我們一席輕裝的來到餐廳用餐。


※1樓的客廳及餐廳的入口。


※晚餐--壽喜燒吃到飽,飲料喝到飽。別桌的客人都是吃定食的。

今天我選擇的方案是一泊兩食,(^o^)人気NO1!十勝牛すき焼食べ・飲み放題プラン,晚餐是十勝牛壽喜燒吃到飽,飲料也是暢飲的。


※第1戰,第一盤肉,妹妹夾著喜歡吃的金針菇。


※飲料方面,先點了1瓶啤酒跟一杯果汁。


※第2戰,第2盤肉。


※肉片下鍋煮...哇!おいし...


※第3戰,第3盤肉。

送餐的阿姨可能也知道我們吃得差不多了,第3盤的肉明顯少了點。


※妹妹的飲料又追加了可樂。


※我們共喝了2瓶啤酒、2瓶可樂及1杯柳橙汁。

十勝牛肉真的是很好吃,下鍋涮了兩下就可以拿起來吃了,肉質軟嫩又甜美,來這裡住宿選這方案還真的是選對了,因為如果還想吃到如此美味的牛肉,可得自費不少錢呢!今天真的把想吃的份量都吃足了,讚!
吃完豐盛的晚餐後,我稍微逛了一下飯店的內部。飯店是長條狀的,走道在中間,客房在兩邊。廁所則分居好幾處,畢竟,這是傳統的日式客房,房間內沒浴廁,當然公共的廁所就要多設一點啦。


※這是在櫃檯旁的掛牌,是北海道知事許可的喔!


※吃完晚餐回到房間,發現床已經鋪好了。

這是我們此次旅行,唯一一次有幫客人鋪床的飯店,果然這裡是家道地的溫泉旅館。休息片刻,去洗澡泡湯囉!
在前往大浴室的途中,經過了一間好熱鬧的房間,偷瞄了一下,裡面都是老人家,猜想,應該是晚餐時坐我們旁邊的那群吧!他們在房間裡好盡情的喝酒聊天,好HIGH喔!


※這是男湯的入口,洗手台的樣式很古老,高度也很低。


※溫泉水是帶點黑黑的顏色,略偏鹼性。


※大浴池


※此刻,沒其他客人,整個浴池我一人獨享,讚啦!


※大浴池是個圓形建物,男女生各用一半,中間的圍牆沒有蓋到屋頂的,所以兩邊是可以互相喊話的。

在非假期來溫泉旅館住宿,是最棒的了!每次泡湯都是一人獨享,超讚的!脫光光在裡面跑來跑去,也不會覺得害羞,哈哈!舒服的泡過優質的溫泉後,晚上果然非常好眠,一覺到天亮。
睡前,我詢問了櫃檯,是否有網路,結果,飯店裡只有一台桌上型電腦供旅客使用,不然就帶自己的NB,到桌上型電腦旁邊,接網路線使用。還好,這裡住宿的多是老人家,晚上沒人跟我搶電腦,悠哉的上了一下FB,分享了一下相片。

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過了一晚...-----------

早餐用餐時間也是有時間限制的,一方面也為了有多點時間旅遊,我們7點多就起床了。


※起床後準備去刷牙...


※早餐時間。也是依照房間號碼入座,桌上已擺好三份早餐。


※小人也有一份早餐,看起來比大人的好吃。


※這是大人的。這是一開始擺在桌上的樣子。


※白飯跟湯,要自己去添,另外還拿取了果汁。


※妹妹則拿取了牛奶喝。


※這個醃製品很特殊,很像小顆的茄子,但吃起來不是很合我們的口味。


※兒童餐裡的麵包超人香鬆。


※香鬆的另一面。

這裡的早餐也算是到地日式料理,雖然簡單,但也不會吃不飽,而其中的納豆,卻著實讓老婆及小孩受不了,最後還是只有我一個人吃。
回到房間後,整理好行李,我們決定拍一下照,因為,今天是次趟旅程最後一次住宿溫泉飯店了,之後的都已經沒有溫泉了。




※大家穿著和服來合照一下


※從我們的房間往外望去。今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,非常適合出外踏青。


※飯店居高臨下,視野很好。

從停車場看來,應該有不少客人。在我們剛剛吃完飯時,飯店的接駁車,才剛載走了一群阿公阿罵。
提著行李,來到櫃檯辦理好退房手續並結算住宿費,三人一共花費15900日幣,用信用卡刷了。


※飯店外觀


※在建物最右邊的多角形造型的建物,就是泡湯的地方。目前正面看到的部份,就是男湯。


※飯店的大門。唯一的缺點就是,沒有行李坡道。

在拍照的時候,有一位歐吉桑對我講話,問題是我一句都沒聽懂,後來他有問我是哪裡來的,我跟他說台灣,但他的表情是「什麼?」, 感覺他好像不知道台灣耶!我很想跟他說,311大地震我們是全世界最早又捐最多的耶!你竟然不知道台灣,但最後,我們的對話就.....無疾而終了!
接著,我們就開始今天的十勝平原之旅了!

はにうの宿


~待續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