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くしろ湿原ノロッコ号


※くしろ湿原ノロッコ号

離開「幸町公園」後,我們往JR釧路駅方向步行前進。


※再度經過「和商市場」。


※昨晚買妹妹宵夜的LAWSON。


※JR釧路車站就在前方。


※車站旁有做很美麗的教堂"GRACE"。


※教堂正面


※美麗的教堂


※JR釧路駅看起來像是座辦公大樓。

抵達車站時,即發現有很多的遊客在剪票口排隊準備進入月台了,此時的我還沒意會到,有小麻煩出現了。


※車站旅遊中心前,擺設了一缸阿寒湖的綠藻球。


※綠藻球

接著,我查看了時刻表,確定我們要搭的班次跟我預定有沒有一樣,然後來到自動售票機前,準備買票,但我發現,機器上找不到我想要的車票種類,最後只好到人工售票口,買了兩張釧路到塘路的來回票,其中去程是搭乘「くしろ湿原ノロッコ2号」的自由席,回程是普通車票。
購好票後,即進入月台準備搭車。抵達月台後,發現讓人吃驚的現象,兩節自由席車廂(第1.2車)已經被團體客都佔滿了,原來剛剛在剪票口的人群,全都是要來搭這班車的,天啊!我的算盤真的打錯了。此時,我請老婆帶妹妹先在自由席車廂找找看,是否還有座位,我則往後面的車廂查看,結果發現,後三節的指定席車廂空空如也,當下決定,加價換車廂。回到自由席車廂,看見老婆已經有找的座位了,但是視野不佳。我請他們稍後一下,隨即跑去找列車長。來到車長室前,先看到一位穿著JR制服的小姐,我就直接請教她了,用破日語跟破英文跟她溝通了一會兒,她明白我的意思了,趕緊找來了車長幫我補票,後來才知道,原來她是車上的解說員。
換好車票後,我回到擁擠的自由席車廂,把老婆及妹妹帶到指定席第3車的座位坐下,後來看到有很多的散客也陸續的來跟車長補票,換乘指定席。母女倆坐定後,我才放心的開始在月台拍照。


※一旁停著一輛開往根室的普通車。根室,你等著,有一天我一定會去找你的!


※列車資訊。くしろ湿原ノロッコ号,10:56,開往川湯溫泉。


※月台上也有鐘耶!這鐘的設置有什麼的意義嗎?




※くしろ湿原ノロッコ号機車頭。


※柴油車頭編號。


※列車的先行板。

你相信嗎?右邊那塊先行板有在賣耶!記得好像是3000日幣,我有試拿,很重喔!若不是擔心身上的現金不夠用,早就給它買下來了。


※坐在指定席車箱內的母女。


※列車尾端。


※空蕩蕩的指定席車箱。1號車。


※車箱內有許多應景的裝飾。


※又是空蕩蕩的指定席,2號車。


※有許多裝飾品及廣告。


※鏡頭前的這些人,也都是後來加價到指定席的。

車長給我們的位置很不錯,旁邊就是販賣部,不過,這也讓我傷了不少荷包。


※3號車指定席車箱內,對面坐了一對香港來的夫妻。


※列車上限定商品

車上的限定品好多喔,但是礙於現金有限,所以沒有買很多,只買了代表性的東西。其中左邊瓶裝的布丁,是車上限定的產品,陸續看到很多日本阿公阿罵都有買布丁來吃,可見這布丁真的是很有人氣的。


※這是開箱後的迴力車,很可愛吧!

這次出門,因為日幣剛好處於匯率的史上最高點(0.4),因此出門時沒換太多現鈔,想說可以的話,用刷卡的,因為匯率晚一點應該會降。因此,在現金的花費上必須有所節制,而糟糕的是,很多商店都不接受刷卡,所以買得東西自然少很多。


※列車出發囉!另一月台停了一列往札幌的283系傾斜式列車。


※列車出發嚕!車廂另一側可以直接往外望的座位一整排沒人坐,找妹妹過來拍照一下!


※列車還沒開動,就已經有很多旅客開始買東西了!尤其是老人家!


※我們坐在3號車,指定席。


※這裡放了紀念章及乘車紀念相框。


※也有很多人來蓋章。


※這位解說服務小姐,除了車長講話時除外,一直很盡職的在講解給大家聽。只是,我們都聽沒有。


※指定席3號車內景象。


※車頂看起來好簡單喔!冬天是不是會換車廂啊?不然冬天搭這種車,會冷死吧!


※車上擺有道東的小動物玩偶。


※2號車拍的,都沒人坐。


※在2號車廂,動物玩偶也拿來裝飾車廂頂。


※來拍照紀念一下!


※這是滿席的自由席4號車。


※下車前再來拍一下。


※換跟爸比合照。


※跟盡職的阿姨合照一下。


※列車即將離開塘路駅。

一個小插曲。當列車緩緩停靠塘路駅後,車門一打開,我便往車頭的方向衝去,在警告鈴響起之際,跨過了鐵軌來到了對面月台,後來的旅客,均被工作人員擋了下來,想拍車的人都過不來,只好拍個大頭意思一下,只有我,拍到全景啦!哈哈!爽!


※くしろ湿原ノロッコ号


※所有的旅客都在月台上等候。


※出力噴煙中...


※努力噴煙中...


※列車遠行...


※再見啦!有機會再來看你!


※一大群旅客陸續跨越鐵道出站。


※自由席的旅客都上了遊覽車,看來他們也是來體驗くしろ湿原ノロッコ号的。

「くしろ湿原ノロッコ号」是個道地且常態性行駛的觀光列車,在冬季時,則改成「SL冬の湿原号」,使用蒸氣火車行駛。假日或假期時,人潮可是非常洶湧的。尤其,列車行駛在最特殊的釧路濕原裡,是最大的賣點。我們在這個季節來訪,氣溫剛剛好,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,是個非常適合出來郊遊的日子。以後如果有機會冬季來的話,也一定會去體驗一下「SL冬の湿原号」的感覺。

くしろ湿原ノロッコ号(JR北海道)


くしろ湿原ノロッコ号(JR北海道釧路支社)


~待續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