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理班機資訊  

凌晨3:20,我的手機鬧鈴響了,趕緊刷牙洗臉,同時請櫃檯幫忙CALL計程車來,約45分時,即搭計程車前往台北西站A棟,準備搭乘國光客運往桃園機場的首班車。
上車後,計程車司機知道我們要去桃園機場,還問我,是否已跟友人在車站約好了?怎麼不直接到機場去呢?…拜託,一趟計程車到機場要多少錢啊,照表跳的話,一千塊是跑不掉耶,我是錢太多喔!(我們的領隊就是搭跳表計程車從新店到機場的,車資一千多元!)跟司機說不趕時間後,他也沒再多問了。
當我們抵達台北西站A棟時,剛好四點,天都還沒亮,客運站裡燈火是明亮的,但沒瞧見裡面有人,而且大門也還沒開。我請老婆在大門等一下,我繞到另一端看看,此時場站裡已經停放了國光客運4:30要前往桃園機場的MCI了,但此端的門也都沒開,售票櫃檯也是空蕩蕩的,怪恐怖的。

國光首班車  
#蓄勢待發的MCI

當我回到大門時,老婆身邊多了一位旅客,也是要去桃園機場的,同時也瞧見一位計程車司機在跟他們講話,原來這位司機是要去桃園機場接機的,去程車是空的,為了不想浪費油錢,想順道載台北的客人去機場,還可以補貼一下油資。一開始他開價一人200元,我搖搖頭說,我們不趕時間,他隨即說了一堆理由,然後降價到一人150元,衡量了一下國光的價格是135元,好吧!就搭你的車啦!站在一旁的另一位旅客遲疑了一下,確認我們也是要去桃園機場之後,也一起上車了。
從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,司機大哥只開了35分鐘,結果我們不到五點就抵達第一航站了,暈倒!…,離集合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,真不知該到哪裡晃,地下室的漢堡王要到六點才開店,這下我們可有得等了。
在車上有問了一下另外一位旅客,他應該是在日本讀書的學生吧,因為身上的行李極為簡單,而他要搭乘的是日航的班機,在第二航站搭乘。
與旅行社約定的集合時間5點半還有一段時間,便在櫃檯的樓層拍拍照囉。

桃園第一航站 9號樻檯前  
#集合地點9B櫃檯前

第一航站出境資料  
#第一航站出境資訊

越航LOGO 受理班機資訊 受理班機資訊  
#越航的報到櫃檯

越航業務是由華航代理  
#越航業務是由華航代理的

還沒上班的9A櫃檯  
#空蕩蕩的櫃檯,太早了都沒人,電腦也沒開機。

第一航站出境大門  
#從這裡上去,就準備出國啦!

第一段登機證  
#桃園—胡志明段登機證

在五點時,新光保險的櫃台開門營業了,站在一旁的我們順便買了一下保險,因為去特殊的地方,有個保障還是比較好的。
時間接近5點半時,有發現幾位疑似我們團的團員出現,一會兒,我們的領隊—寶玉小姐現身了,一副看起來很年輕,很活潑的樣子。當初看到名字,還以為…哈哈!跟團最怕的就是遇到濫領隊,整個假期的心情都會被搞壞,但這位領隊第一眼的感覺就很不錯,嗯…放心許多了。事後證實,她真的是個不錯的領隊。
先集合起來的是三對佳偶,倆對夫妻及一對情侶,寶玉先發給我們登機證,並說明一些事項後,指引我們先去掛行李。隨後,我跟老婆跑到地下一樓的漢堡王,解決了我們的早餐。

漢堡王套餐  
#除了早餐之外,我還點了新的餐點—「安格斯牛排堡」來嚐嚐。個人覺得,華堡還比它好吃。

我們倆個人在漢堡王優閒的吃著餐點,沒想到,一下子就接近7點了,我嚇了一跳,趕緊往海關方向前進,進入管制區後,也沒在免稅店多停留,直接就到登機門前,深怕錯過登機時間,哈哈!

一航站A2登機門前  
#A2登機門前,越航VN929班機,機型A330-223。

一航站A2登機門前  
#登機前一刻
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