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7月8日星期三(水曜日)~ 7月9日星期四(木曜日)
從「四季彩の丘」到我們要住的民宿,距離很近,依著計劃的路線及指標,很順利的來到了今晚要下褟的民宿家了。

※四季彩の丘至ペンション風の道(相片取自民宿網站)

把車停好後,我先進門跟主人家打聲招呼,然後把大大小小的行李陸陸續續的搬到二樓的房間。
隨後,男主人跟我解說房子裡的設備,包括有兩間浴室,三間廁所,以及晚上用餐的時間及位置。




※民宿屋外的一些景致

主人家告知說,晚餐時間是六點半,而我們抵達的時間大約是五點,所以我就先帶小人先去洗澡了。
他們的浴室有兩間,一間是大的,可以兩三個人一起洗,另一間是個人使用的,所以比較小。當我要洗的時候,這兩間都沒有人在使用,主人有說過,只要是沒人在用的話,都可以使用,所以我當然選那間大間的來洗囉!
跟一般日式的浴室一樣,進門後有個小玄關,在這裡穿脫衣服,另一個門進去才是浴室。這間浴室大約有一坪半大吧!有一個很大的浴池,裡面如果坐三個大人應該都還不太擠。
先幫自己及小人洗乾淨身體後,就一起很興奮的跳進浴池泡湯囉!我家的小人超愛玩水的,對於這種泡大浴缸的,更是愛。
主人家還很貼心的,為小朋友準備了好多洗澡時玩的玩具,而這些玩具都是小人沒玩過的,這讓我家小人玩到都不想起來了。


※大間浴室(民宿網站相片)

等待晚餐時間前,我們來到餐廳一旁的「兒童遊戲區」,這裏擺了很多的書籍,還有很多玩具,此時有另一組家庭比我們早到,一對夫妻跟一個比我家妹妹還小一點點的妹妹,稍微聊了一下後,知道這位爸爸也爾而會到台灣的新竹出差,也算是新貴吧,日本是住在橫濱。小人雖然語言不通,但還都能和平相處的一起玩,當然大人也要待在一旁囉。




※吃飯前的娛樂與國民外交






※各式各樣的玩具

吃飯時間到了!大家各就各位…不是啦!是大家坐在主人家幫我們安排的餐桌坐好啦!
今晚一起用餐的,共有四組客人,分別是長青組:一對老夫妻,從福岡來的。小家庭組:兩組都是爸媽帶一個小孩,而另一組更厲害,他家的小人竟然還不到一歲!最後一組,大家庭組:就是我家啦!
其時另外還有兩組客人,不過都是自己一個人,而且都是女生,只是她們晚餐並沒在民宿裡用。
晚餐是民宿主人家自己下廚的,從我們剛進到民宿時就有發現,廚房一直都有動靜。
坐定位後,主人家有問我們,飲料要喝什麼,MENU裡面除了啤酒外,其他都是無料的。而這唯一需另外付費啤酒是美瑛限定的紅麥啤酒,既然我們都到這裡了,當然要喝看看這裡的限定名產啦,因此除了咖啡、紅茶外,還點了一瓶美瑛限定啤酒來嚐看看。


※美瑛限定的紅麥啤酒(民宿網站相片)

這啤酒喝起來很潤口,沒有辛辣味,比一般啤酒好喝,連不愛喝啤酒的老婆也喝了好幾口呢!
晚餐來了,先上了濃湯及生菜沙拉。再來是主菜,焗烤綠蘆筍。


※晚餐組

又是吃到太高興,忘了好好拍照…


※主菜「焗烤綠蘆筍」開挖前後


※餐後甜點,咖啡、紅茶及起士蛋糕

其實這些份量看起來好像吃不飽,但吃到後來,也是有飽足感的啦!白飯可以再添,所以食量大的,應該也不是問題。
所有餐點都很好吃,而且吃起來都很清爽,真的是屬於夏天的料理,滿意度100分。
餐後,小人還不想離開玩具間,所以就待下來跟另依位小妹妹繼續玩了一陣子。岳母及老婆則先去盥洗。


※繼續遊戲

睡覺前,趁著空檔,拍一下民宿。






※民宿屋內設施


※我們住的房間

在房間裡發現沒有裝冷氣耶!還好在這山坡上,晚上有涼風會吹進屋內,非常涼爽,所以晚上睡覺可以不用開冷氣。房裡唯一的溫度調整器,就是暖氣機了。在這地方,冬天要是沒暖氣,肯定冷到結冰啊!
果然,晚上睡覺時的溫度剛剛好,再晚一點時,還要裹棉被勒!今晚,大夥都一夜好眠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早餐的時間是訂在八點半,因此,我們大夥在八點左右就起床準備了。
豐盛的早餐當然也是主人家自己準備的啦!只是唯一會懷疑的是麵包的部份,如果在客人不是那麼多的情況下,主人家還是會自己做麵包嗎?純粹自己猜測啦,不過說真的,麵包還真好吃。
一早迫切又期待的跑下來吃早餐,相機又忘了拿!唉…內容物好像跟民宿網站的相片一樣吧!


※早餐(相片取自民宿網站)

早餐是一人一盤餐,另外在廚房窗口有飲料類:咖啡、牛奶及果汁,無限使用,還有吐司可以吃,至於主菜嘛…我忘了。沒有像機幫忙記憶,現在也想不起來了,真糟糕。
享用完豐富的早餐後,再回房裡整理一下東西,就準備出發啦!
離開前看了一下其他房客,只剩下一戶小家庭還在,其他的都已經離開了。
先跟主人家把住宿金額結算一下,再到庭院拍拍照。三大一小共27,300日幣,加啤酒550日幣,總共27,850日幣。其實算一算,將近萬元台幣的價格,感覺上有點貴,但是享受的卻是與觀光飯店完全不一樣的體驗,有機會是可以來嚐試看看,體會一下的。
在庭院時,女主人邀請我們,用她的相機幫我們留影,應該是他們要做個紀錄吧!當然很樂意給她拍囉,隨後,我也請她用我的相機幫我們拍一下。


※與民宿木屋合影


※與民宿附近的景點合影

依依不捨的跟女主人及小狗狗,還有在二樓窗檯,來自橫濱的一家人說再見後,繼續我們的旅程啦!


※遠眺民宿木屋


ペンション風の道 http://www.k5.dion.ne.jp/~kazeroad/index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