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6日星期一(月曜日)函館→札幌


回到函館站後,想說找個涼爽的地方,讓妹妹可以好好睡覺,但是,走遍函館站(其實還蠻小的),都沒有涼的地方,倒是在二樓發現一個可以瞭望火車站的好地方。
※JR函館站二樓瞭望走廊
只好在人比較多,但是還有冷氣的候機室等待了。
把小人托媽媽照顧,我跟老婆跑出去外面找吃的。
第一就是去找”小丑漢堡”,為彌補前一天沒吃到的遺憾,今天一定要吃到,皇天不負苦心人,找到了”小丑漢堡”,因為不是用餐時間,所以客人少很多,直接到櫃檯就可以點餐了。
我一共點了三種(如以下相片,順便彌補一下少拍的相片)





※小丑漢堡
這家店不像台灣的速食店有套餐可以點,所以都是單點。
接著去買了另一項名物「PASTRY SNAFFLE’S」的”チーズオムレット”,是一種香濃的起士蛋糕。

※起士蛋糕-店家的相片
網路上看到的起士蛋糕有兩家,另外一家「プティ メルヴィーユ」我們只在函館朝市內有看到,其他看到的,都是「PASTRY SNAFFLE’S」的分店,其實我們是比較想買「プティ メルヴィーユ」的,因為它的量比較少,原因是,我們這次這一團是”食量少團”,每次買了食物,最後多數都進了我的肚子,所以我都不敢買太多,夠吃就好,不然都只是肥了我…(事實證明,回國後,我胖了2公斤!)
在車站與購物的期間,終於讓我看到市電的好料了,函館市電特地保留了一輛古董電車,在特定的班次行駛,不但做為觀光賣點,還有文化的傳承。



※函館市電 箱館ハイカラ號

※函館市電(我覺得她好像東線小叮噹喔)
回到車站,先到行李櫃,將東西再整頓一下,便進入月台搭車了。

月台隔壁放了一列對我而言是個新鮮貨,趕緊拍一下吧!



※JR函館站月台 281系&485系

※特急スーパー北斗17号
在搭乘這班特急スーパー北斗17号發生一件特別的事,我們搭的車廂配置有放大行李的櫃子,當然,我們的行李就全放進裡面了,惟獨娃娃車,因為車上已掛滿東西,想說不收了,就把它放在車門邊。結果,當列車長驗票時,他問娃娃車是不是我們的,然後請我過去,將娃娃車收到行李架上,而且他不只是跟我說而已喔,等我都收拾好了,他才離去耶,天啊!還真硬啊!但這也顯示,他們做事的一板一眼跟守規矩啦!



※特急スーパー北斗17号車掌室

※到站迎賓
經過三小時的搖晃,從明亮的天空坐到天黑,我們來到了北海道第一大城”札幌”。



※一列特別的列車クリスタルエクスプレス
札幌站也有一個很妙的地方,一般來說,像我們這樣有推車的(包含殘障用車),都會找電梯(升降機)搭乘,但當我找到電梯時,他的按鈕旁卻寫著"請按鈕通知站務人員",這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,再加上又不知怎麼跟電話裡的人"對話",於是我找了在月台上的工作人員,請他幫忙,在他跟電話裡的人說明後,過一會兒電梯打開了,但裡面站了個人,我想應該是有某種原因吧,不然電梯幹嘛要人管啊!出電梯後我豁然開朗,原來電梯的一樓出口,已經出了剪票閘門了,所以這電梯必須管制,以免有人沒買票就進車站啦!
札幌車站本身搭車月台不複雜,反倒是跟周邊百貨公司相連結的通道,有點複雜。
走出車站,往預定的飯店前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